京瞳与念

盗笔/沙海/藏海花/老九门原著党
科幻悬疑狂热爱好者
不知名写手
长期不知道什么时候更
点关注 不迷路

【结婚小剧场番外篇—惊梦】

文/京瞳与念

如果他们都在。
这是张日山的一场梦,也是我们原本期望的一场梦————

“哎哎哎,先别进,在这登记个名。”齐铁嘴坐在新月饭店门口的豪华长桌前拦人收钱,手里握着沾满墨汁的狼毫,用砧压着宣纸账本,喜庆的对着过往宾客叫嚷着,“这可是我们新郎官百年来第一次成亲,礼金不嫌多啊,给少了别进门儿!”

齐铁嘴激动的翻着账本,最低的礼金也是几万元,心想着,张日山媳妇也娶着了,礼金也收多了,今儿他是赚大发了。

“八爷,”张日山正换着一身合体西装,帅得出奇。他在电话里轻声嘱咐齐铁嘴说,“狗五爷家孙子和他朋友一会儿就来了,你给足面子,别调侃人家,礼金不许收。”

“哎呀知道了!”齐铁嘴不耐烦的回他,“我八爷能那么不近人情吗,你可赶紧准备吧,别烦我,人家新娘子都比你换衣服快!”

刚挂了电话,只听一个磁性的声音在不远处传来。

“老八,给我登记一下。”
“哎,好嘞!”

张启山缓缓向新月饭店大门走来,也是一身得体西装,整个人散发着一种强大的气场。齐铁嘴早知道佛爷会下大手笔,可还是被钱数吓到了。他张了个大嘴惊讶的在账本上写着:礼金一亿。

张启山进屋巡视四周选了选座位,在饭店正中间的一张大桌前端正坐好,他身边没一个人敢大声说话。尹新月是早早就来了,大清早就溜进房间里陪梁湾挑选头饰去了。

梁湾正坐在一架古典的梳妆镜前,身旁有三四个理发师在为她整理发型,编出了好看的新娘头。尹新月看她心跳如鼓擂,那个紧张程度,真像极了她和张启山成亲时她的样子。

“张日山这个人啊,嘴皮子可溜着呢。”尹新月坐在梁湾旁边跟她闲聊着,摸着她的头发缓解紧张,“他要是欺负你了,可不能三言两语就被他打发了。你跟我说,我让佛爷教训他。”

梁湾看着认真说话的尹新月,只觉得可爱的很,又带点泼辣,不愧是佛爷喜欢的女人。

“以后我就叫你妹妹,你把我当姐姐看待就好,别觉得有什么不妥。”

梁湾心里的紧张感消失大半,高兴着,默默点头,冲着她笑了。

“要是我带了九爪钩,钩到那东西,都是轻而易举。”陈皮阿四坐在佛爷旁边的一张桌前,指着饭店正前方玻璃柜子里的宝贝说。

“师娘怎么告诉你的,可不能乱来。”丫头坐在陈皮阿四旁边的位置,严肃的说,“你师父一会儿就到了,那可是人家的戒指,你不许生事。”

陈皮阿四听了这话,只得害羞的笑笑说,“放心吧,师娘。”

“哟,这位就是狗五爷的孙子吧?”齐铁嘴看着门口刚到的三位客人中间的一位,他发现吴邪虽年轻小辈,却也有着不符年龄的成熟。他身边的两个人,一个背着长刀冷面不语,一个肚子浑圆笑脸相迎。

“初次见面,不胜荣幸。新郎官说了,不收小辈礼金,留个名沾沾喜气就得,请进吧。”

“感谢八爷迎接。”吴邪拱起拳鞠了一躬,就带着小哥胖子一同进去,坐在角落的一张桌子里,挨着解雨臣和霍秀秀聊天,胖子不见外的总插话,小哥依旧一言不发,坐在旁边喝茶水。

不过一会儿,二爷也进来了,坐在佛爷旁边紧挨着丫头,不停对着丫头说些悄悄话,时不时和尴尬的佛爷搭个茬。

婚礼总算要开始了。张日山只记得,梁湾一袭白纱甚美,八爷这个司仪当的是又好又妙,座位里的兄弟们总在拍掌起哄,就数佛爷笑得最开心。

可正当张日山压制着自己的呼吸,亲吻梁湾的一刹那,新月饭店里的所有宾客,都不见了。

张日山不自觉醒了,眼角却带着不知是高兴还是悲伤的泪。他看见佛爷了,看见二爷了,看见八爷了,看见他本以为应该是这样的景象了。

想必他们在天上,也是祝福他的。

他看着现实里身边熟睡的梁湾,哭中带笑,又闭上双眼,想再进入那梦境之中,遗憾的是,他再没见到梦里之人。

评论(28)

热度(67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