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瞳与念

盗笔/沙海/藏海花/老九门原著党
科幻悬疑狂热爱好者
不知名写手
长期不知道什么时候更
点关注 不迷路

【梁山cp小剧场—七夕】

文/京瞳与念




午休吃饭之前,梁湾正坐在办公室里,来回翻阅手头上病人的日历,脑子里直打算盘,心里想着今天这个七夕节到底要怎么给张日山送惊喜。

原本梁湾以为,结婚之后,二人世界就不会再那么简单。她害怕自己逐渐失宠,害怕张日山认为她好骗,到手了就不珍惜了。同时他也怕结了婚之后,张日山觉得七夕节这种日子,过不过都一样。

她可不想敷衍了事,她想给张日山制造点浪漫惊喜,就是有点费脑细胞,她想不出来应该怎么去做。

还没等她想出一点眉头,今天倒班的几个护士们就敲门问她,“梁姐,今天七夕节,你中午准备吃点什么啊?”

“单独问我吗?”梁湾被问的一愣,“你们中午不和我一起吃饭了?”

今天可是七夕啊!情人节啊!谁要跟你一个女人一起吃饭啊!梁湾话一出口便后悔,可覆水难收,只摸着额头听那帮年轻漂亮的护士一个接一个的回答着。

“我男朋友今天中午要给我个惊喜。”
“我家儿子非要吃汉堡披萨。”
“我中午去相亲,据说相亲对象还不错呢。”

梁湾一听,心里就有点失落,连忙应允她们,给她们都打发出去吃饭了,办公室里就剩她一个人,冷冷清清的。张日山一上午也没打电话给她,估计是手头的活太忙了吧。上周他延后的古董鉴定,一股脑儿全推到这几天来了,是个人在短时间内也处理不完。

梁湾决定犒劳一下自己,不携带任何家属,去吃一顿上好的午餐,当作自己给自己的七夕节礼物!可她刚到医院楼下,就发现楼下有一辆车的车牌号她非常眼熟。

那是张日山的车。

张日山拿了她家的一个饭盒,看起来应该是满的,还有几个粉色袋子。他从车上下来,正准备锁车门,他和梁湾就对视了。

这种时候,言语已经无法用来形容梁湾的激动,这简直就是救命稻草啊!梁湾冲过去紧紧抱住张日山,张日山却趁机吻了她,说了一声七夕快乐,顺势悠了她一圈才放下,转的梁湾有些晕乎乎的。

进了医院大厅,只听那个经常见到张日山的小护士跟她打招呼,连声问着,“哎,梁医生,他到底是不是你男朋友啊?”

梁湾听这话,想必是话里有话,肯定是张日山之前否认过这个问题了。张日山拎着一堆乱七八糟的兜子,默默跟在梁湾身旁。

“啊,确实不是,他是我一患者。”

就这句话脱口而出的一瞬间,张日山偏头看梁湾的那一眼,瞳孔都放大了。

“这一层是红酒牛排,这一层是意大利面,这一层是我做的甜品。”

饭盒打开的同时,张日山便站在办公桌旁对菜品做起了介绍。梁湾口水都要流到地上去了,刚要拿起筷子下手,张日山就拦住了她。

“抱歉,梁医生,这是我给我老婆做的,不是给我医生做的。”

张日山赌气说了这么一句,便默默把梁湾的饭盒盖子扣上了,筷子都给她没收了,扭过头去再不看她。

梁湾看着张日山被忽视的委屈样子,打心底里觉得他比结婚之前可爱多了,连说话的语气都带着点撒娇的感觉,真不知道他们俩现在到底谁才是家里的小媳妇儿了。

“张日山,你胆子大了是不是,之前不承认是我男朋友也就算了,七夕节来晚了你还有理了?你看看那帮小护士,一个一个的,都跟男朋友跑了,吃的膘肥体壮的,我还饿着呢!”

张日山抬眼看她叉着个腰对自己吼,又听见梁湾肚子咕噜噜的叫着,有点置气的心马上就软了下来,撇撇嘴把饭盒推到她面前打开,又把勺子筷子都主动递了过去。

他不是怕老婆,他是真心疼。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梁湾逐个打开饭盒,心里甜的好像喝了一罐蜜,不等吃饭,就是闻着饭菜的香味,一想起是张日山为她准备的,她都觉得胃里暖暖的,整个人都泡在蜜罐子里生根发芽了。

张日山倒是一心想着老婆,他知道梁湾是个顶级吃货,便又把粉色袋子里的惊喜蛋糕掏了出来,板板正正的放在桌子上。

蛋糕上写着:祝张夫人第一年七夕快乐。

张日山慢慢把蛋糕切成几瓣,把切下来的第一瓣放到了梁湾面前。

“以后你要是再不承认,想吃什么都没门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4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